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青秀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2022年04月29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市青秀区是南宁市政治、经济、文化、金融和信息中心,是宜居宜商的首善之区,同时也是汉、壮、布依、瑶、苗、毛南等多民族聚居地。南宁市青秀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城区实际,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周密组织,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消防救援机构主责主业有机结合,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人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

培植团结基因,营造团结氛围。大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利用营区LED电子屏,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视频,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大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专题授课,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介绍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消防救援人员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消防服务。青秀大队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为抓手,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消防宣传宣传进校园活动;组建少数民族特色宣传队,在“壮族三月三”期间深入景区开展消防宣传,与少数民族聚居区域街道办联合录制壮话版消防宣传音频,开展“接地气”消防宣传活动;积极帮助少数民族企业主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凝聚民族团结共同进步力量,筑牢安全防火墙。

打造蓝焰精品,共铸爱国力量。大队以增强民族认知度、民族融合度、民族共进力为靶向,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少数民族消防员帮扶、少数民族文化传播等工作。加强了消防救援队伍内部民族团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队结合少数民族特色打造精品文化节目,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南宁市青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紧密结合消防救援工作实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贡献消防救援队伍的智慧和力量。(吕佩恒)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