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凌云:共建市县妇幼医联体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好病

2022年04月29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精神,加强县级妇幼保健院建设,提升县级妇幼健康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近日,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对口支援凌云县妇幼保健院医联体建设座谈会在凌云县召开,会上举行了医联体建设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凌云县妇幼保健院与百色市妇幼保健院积极探索和实践医联体新的工作模式全面启动。

签约仪式现场。康德金摄

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李春丽表示,两院在多年合作交流和对口支援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今后,将协助凌云县妇幼保健院新成立科室和薄弱科室,搭建平台和建章立制,助力凌云县妇幼保健院二级专科医院创建。积极探索和实践医联体新的工作模式,不断拓展医联体服务范围,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不断形成共同的发展愿景、办院理念、技术布局、文化建设,共同推进两院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凌云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锦凌介绍,近年来,凌云县不断探索医联体组织管理模式及运行机制,有效推动了全县妇幼健康事业有序、稳步发展。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依托百色市妇幼保健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把凌云县妇幼保健院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进一步促进凌云县妇幼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科室考察。康德金摄

百色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余阶洋说,此次两院建立医联体,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又一举措,对于提高市县整体联动医疗服务能力、构建完整的分级诊疗体系和满足基层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具有深远意义。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将充分发挥三甲妇幼保健院的优势,进行深入调研,开展有针对性助力,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真正为人民谋幸福。

签约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凌云县妇幼保健院门诊部、儿童康复科、产后康复科、儿童保健部、妇产科等科室,就党建文化、科室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康德金 何春英)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