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昭平视窗

昭平县马江镇:抓实“育管用”环节 打造优秀干部队伍

2022年04月29日17:11 |
小字号

近年来,昭平县马江镇坚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组织工作重点,健全年轻干部“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助推年轻干部“破茧成蝶”。

培育锻炼增本领

该镇重视和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行年轻干部轮岗交流制,在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上“取经式”锻炼,每年选派1名年轻干部到县委办公室跟班学习,丰富阅历,提升综合素质。建立“1+1”导师帮带机制,由1名工作经验丰富的科级领导帮带1名年轻干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和实践教学,传授工作方法,帮助年轻干部理清工作思路。截至目前,马江镇储备35岁以下后备干部23人。

严管厚爱强信心

建立健全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机制。通过实地调研、随机走访等方式,直面一线了解年轻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表现等情况。建立青年干部后备人才库,根据干部的特点和所学专业,逐人制定培养计划,落实培养措施,及时将工作态度积极、群众认可度高、工作成效显著的优秀年轻干部向组织进行推荐。实行容错纠错制,对工作进度缓慢、无意出现过失的干部给予宽容和帮助,着力解决其存在的问题,释放压力,解除心理负担。

提供平台大胆“用”

该镇坚持“早压担子快成长”的观念,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主战场”。对经过民主推荐、公开选拔、严格考察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其担任驻村工作组组长、镇直单位负责人,挑起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工作重担,培养其处置复杂问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在干中学,在干中长,尽快成为基层工作的“多面手”,在乡村振兴的舞台实现个人价值。(叶菲翠)

来源:昭平县马江镇人民政府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