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召开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经验交流会

2022年04月29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4月29日电(记者 王勇)4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经验交流会,推进完善人大监督机制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在创新开展人大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一直以来,广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聚焦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解决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老百姓关注关心的实际问题,有力促进了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增强做好人大监督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监督等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监督专班作用,积极推进人大监督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做好人大监督的大文章,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贡献富有特色、行之有效的壮乡经验。

会上,南宁、桂林、梧州、贵港、玉林、贺州、河池、来宾等8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作经验交流发言。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