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开启青创先锋建功行动

2022年04月2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4月29日电 (黄子婧)4月28日上午,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创先锋建功竞赛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北部湾航运中心举办,钦州港、铁山港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突击队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会议。

据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的成立,由广西区内外24家厅局单位、国企、央企团委以及青年组织于今年谋划发起。成立大会上,联盟委员代表共同签署发布了《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章程》。

青创先锋建功竞赛正式启动。人民网 黄子婧摄

目前,青年联盟组建了首批共347支直接参与或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青年集体。未来,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将立足广西,面向全国乃至东盟国家青年组织,致力于联合联动、同心同向、共享共建,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汇聚青年力量。

大会还为青创先锋集体进行颁奖和授牌。据悉,为充分发挥青年潜能,共青团广西区委以“青创先锋”为统揽,整合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新工作室等“青”字号、“创”字头品牌载体,全面推进“青创先锋”西部陆海新通道青春建功行动。

联盟委员代表共同签署发布了《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章程》。人民网 黄子婧摄

“荣获2021年度广西重大项目青年突击队建功竞赛一等奖,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将发挥青年突击队先锋带头作用,用心用情服务每艘到港船舶,确保船舶高效集疏港,为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做贡献。”北部湾港钦州码头有限公司总调度副主任陈日亮表示。

“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解决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枯水期航运水保障问题,最大限度实现了水资源综合利用。”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广西水电设计院环北青年突击队小组组长黄宇昊表示,下一步,该突击队将继续集中力量攻克环北区域水资源配置技术难题,为早日实现平陆运河工程综合效益提供技术支撑。

青创先锋集体颁奖(授牌)仪式。人民网 黄子婧摄

此次建立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是共青团广西区委利用“扁平化”改革思维直接与一线青年建设者形成“工作协同体”的创新举措。

“联盟的成立促进了资源协同,政策上的支持也激励和鼓舞我们更好更快地完成工程的建设。”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年代表岑文昭说。

“作为一名高速公路青年建设者,我将积极发挥高速公路青年突击队作用,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年代表庞秋虎介绍。

仪式现场。人民网 黄子婧摄

会上,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北部湾办和南宁海关与会领导分享了各系统行业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最新成果为广大青年建设者展现了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提出了殷切希望。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北部湾办、南宁海关、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海事局、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