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桂医二附院乳腺甲状腺外科: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 不断提高诊疗水平

2022年04月25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桂林4月25日电 (黄子婧)4月18日,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桂医二附院”)乳腺甲状腺外科科室,科室主任俸瑞发正在与各专科的专家进行多学科诊疗,为患者制定诊疗方案。

“患者的病情比较复杂的时候,我们会组织各个专科的专家进行讨论,为患者制定一个比较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让治疗少‘走弯路’,提高诊疗效果。”俸瑞发介绍,自2015年成立以来,乳腺甲状腺外科便开始开展多学科诊疗模式,在获批为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培育学科、全国首批乳腺癌规范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后,更是将这种方式大范围的运用起来。

专家进行多学科讨论。人民网 黄子婧摄

前不久,患者阳女士(化名)在医院体检发现有甲状腺结节、乳腺肿物,需要手术切除,担心留下瘢痕,她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找到了令她满意的手术方案——通过锁骨下小切口行全腔镜甲状腺癌根治术及乳腺多发纤维腺瘤射频消融术。

“该方案既避免了传统开放手术带来的大创伤,又达到了恶性肿瘤彻底性根治和美容要求,并且有助于患者术后快速康复。”俸瑞发说。近年来,慕名前往桂医二附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就诊的患者数以万计。

同时,桂医二附院更是在桂北地区率先开展了多项乳腺甲状腺外科诊疗新技术:第一个开展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手术、第一个开展乳腺癌保乳手术、第一个开展乳腺癌一期、二期乳房重建手术……

乳腺甲状腺外科团队。陈国津摄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科室的发展离不开党建的引领。”俸瑞发介绍。目前乳腺甲状腺外科共有30多名医护人员,为打造一支团结无畏、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既有坚强党性,又有精湛技术的医疗队伍,科室团队充分发扬“团结、敬业、奉献、奋斗”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党性实践教育、三会一课、青年党员专题培训等活动,将党建工作和学科发展紧密结合。

据了解,作为桂北地区最早成立的乳腺甲状腺疾病诊疗专科,6年来,乳腺甲状腺外科科室团队积极开展各种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提高专科诊疗水平。此外,科室目前拥有50张病床的住院病区及“一站式”的专科门诊部,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齐全,专科诊疗技术处于广西先进水平。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