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春天赶跑“夏天” 南宁未来三天雨水当道凉意袭人

2022年04月17日09:28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这个周末南宁冷风冷雨。记者 宋延康 摄

这个周末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双重打压下,南宁又从夏天回到春天,大家不仅要暂别户外活动,还需要穿上外套保暖。下雨的周日,宅在家听听音乐做做美食也不错。

进入4月,调皮的“春姑娘”在夏天和春天之间反复穿梭。昨日,南宁从30℃回到14.6℃,给大家一个“透心凉”。一大早,不少人就被哗啦啦的雨声吵醒。当日6时45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全国大部都“冷冷”的。上午,广西大部下起了小到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11时气温大都在17℃以下。15时,从14个地市实况气温排行榜看,百色气温最高,也只有19.8℃,柳州则降至12.3℃。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城区阴有小雨,东北风2~3级,13~16℃。

下雨的周末做些什么?清朝文学家张潮在《幽梦影》中写道:“春雨宜读书,夏雨宜弈棋,秋雨宜检藏,冬雨宜饮酒。”如此说来,今日适合宅在家看看书、听听音乐,还可以给家人做做美食。

未来几天依旧是雨水当道。广西气象台预计,19日前将维持阴雨。今天白天,全区阴有小雨,其中桂林、柳州、来宾等市及南宁市北部局部有中雨。明日雨势再度加强,桂中、桂南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未来3天,广西的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下,大家注意适时增添衣物。(记者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