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海市海城区

海城消防为辖区学校赠送5000册《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读本

2022年04月14日12:30 |
小字号

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4月13日,北海市海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海城区教育局在海城区第六小学举行赠书仪式,为辖区学校赠送《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共5000册。

《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内容丰富,用全彩页打印,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与通俗易懂的语言相结合,分章节系统介绍了火的利与害、日常防火常识、灭火技巧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等消防知识,保证了知识性和趣味性。

海城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说,此次赠书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消防知识,练就逃生技能。下一步,海城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教育部门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以《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为教材,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疏散逃生演练、观看消防教育片等形式,上好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宣传格局,营造良好、稳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海城区第六小学、第二小学、第一实验小学、第十五小学、银河小学等学校代表参加赠书仪式。(韩漫婷 李一鸣)

来源:海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