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地矿

广西地矿局在南宁召开地质找矿工作座谈会

2022年04月01日10:01 |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

近日,广西地矿局在南宁召开地质找矿工作座谈会,邀请在邕部分退休专家、领导及部分局属地质找矿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共同研讨国家及自治区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规划部署,为谋划广西地矿局“十四五”地质找矿工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宏伟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物质基础,战略性矿产资源和能源安全已经成为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宏伟强调,近期国家和自治区出台“推进新一轮战略性矿产资源找矿突破行动”的政策,为广西地矿局开展地质找矿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要抓住机遇积极做好谋划部署,推动矿产勘查跃上新台阶。

会上,局机关地矿处汇报了广西近期找矿工作情况,对找矿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广西地矿局近几年找矿的成效,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地质找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广西地矿局地质找矿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邀请了7名区内具有丰富地质找矿工作经验的退休专家、领导,对广西地矿局“十四五”地质找矿工作部署进行了研讨。他们先后交流了地质找矿的工作经验和教训,就成矿规律和成矿远景预测区进行了探讨,并在会上对全区地质找矿部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宏伟对加快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处室、地勘单位要充分认识地质找矿工作对加快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局属各单位要成为矿业发展的共同推动者;三是要瞄准找矿方向,明确找矿工作任务,各有关处室要进一步研究、消化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地质找矿新思路,认真部署地质找矿工作,找好矿、找大矿,推进广西地质找矿实现新突破。

自治区地矿局副局长黎四龙,局综合处、地矿处,地调院、四队、二七二队、遥感中心的总工或专业技术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冯金凤)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