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地矿

自然资源厅领导到区调院野外项目调研

2022年04月01日09:58 |
小字号

黎修旦(左四)在野外指导工作

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修旦在桂林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野外项目组,就《桂东北稀有金属和战略性非金属矿产成矿作用及成矿规律综合研究》项目开展实地调研。

项目组在勘查现场汇报了香炉山铷矿点当前的工作程度、取得成果和找矿潜力等内容。

黎修旦在听取报告后,对项目组阶段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提出,下一步要在全面收集原有资料基础上,加强铷矿体分布特征及成矿规律研究,估算资源储量,扩大战略资源储备,为提交铷矿等关键矿产成矿远景区提供依据。

据了解,桂东北越城岭-猫儿山复式花岗岩带是广西铌钽铍铷稀有金属关键矿产的重要成矿区。香炉山铷矿是桂东北地区发现的白岗岩-蚀变岩型铷矿新类型,该铷矿点的矿体规模大、矿石品位高,且外围找矿前景乐观,具有形成中-大型铷矿床的良好潜力。同时矿石中Rb元素的赋存状态简单,利于选冶,可开发利用价值大。这些认识为今后在桂东北地区部署稀有金属找矿突破工作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勘查靶区,同时对重新评价桂东北稀有金属找矿潜力具有重要启示意义。(蒋松林 戴昱)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