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路建集团飞龙大桥首个主墩承台封底混凝土顺利浇筑

2022年04月01日18: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夜间浇筑现场。廖永腾摄
夜间浇筑现场。廖永腾摄

连续奋战,白天黑夜不停歇。3月29日,历经13小时的紧张施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S210横县平马至灵山沙坪公路项目(简称“平沙公路项目”)“世界最大跨径1800型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飞龙大桥首个主墩承台封底混凝土顺利浇筑,大桥下部结构施工迎来新突破。

飞龙大桥是平沙公路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940m,主桥桥跨布置为(100+185+185+100)m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建成后将居同类桥型跨径世界之首。

封底混凝土浇筑是决定承台质量的关键工序之一。本次施工的8#主墩承台双壁钢围堰底设计标高46.5m,封底厚度3.0m,实际浇筑C25混凝土448立方米,共布置24处浇筑点,采用由低到高、先周边后中间的灌注顺序。

为确保顺利封底,浇筑前,平沙公路项目全面谋划、做足准备;浇筑当天,现场施工紧张有序。检查钢围堰轴线偏位、高程和垂直度,设置围堰安全护栏,做好夜间施工准备,组织吊机和天泵进场......2#钢平台上,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奔前忙后、高效配合,确保连续施工“不掉链”。

8#主墩封底混凝土的顺利浇筑,按下了飞龙大桥主墩承台施工的“加速键”,再度掀起早抓快干一季度的热潮。下一步,平沙公路项目将加快飞龙大桥6#、7#主墩钢围堰施工步伐,并做好引桥首片T梁架设准备,趁热打铁,奋力迎战二季度。(廖永腾)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