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矢志从军梦想 不负青春韶华

2022年04月01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矢志不移,只为投身绿色军营;携笔从戎,只为追梦无悔青春。最近,来宾市兴宾区的两名大学生兰张蔺、蒙斯顺利圆了从军梦。

兰张蔺是来宾市兴宾区三五镇的一名00后大学生。他从小就向往着军营的生活。2020年7月,放假回家的他第一次去参加征兵体检,因为有一侧视力不达标没有顺利通过体检。但他没有放弃,做了近视手术,积极跑步锻炼,希望能够以最好的状态等待第二次体检。2021年3月,他再次体检,各项指标全部合格,进入役前训练,但由于当年体检合格的应届大学生较多,他没能如愿进入军营。

两次愿望落空,并没有让兰张蔺萌生放弃的念头,反而让他更加坚定。2022年2月,他再次接受挑选,成为双合格应征青年。

蒙斯是来宾市兴宾区小平阳镇的一名大学毕业生。他怀着一腔热血和对部队生活的美好向往,还未毕业就参加了应征报名。

三次应征,两年等候,只为一个梦想。蒙斯在成为“准新兵”之前,先后经历了三次应征报名。首次应征,他因准备不足而遗憾错过;二次应征,他仍然有一项小的指标不合格,再次与军营擦肩而过;第三次应征,他越挫越勇,终于通过了征兵体检,实现了自己的从军梦。

“前两次体检,我从期望到失落,但我从没有想过放弃,很快我就重新打起精神,投入到第三次征兵体检的准备中。”蒙斯笑着说:“我每天严格控制饮食,规律作息,锻炼身体,今年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名准新兵!”

一次错过,再出发;两次无缘,再坚持;三次努力,终如愿!如今,蒙斯已经顺利在部队参加新兵训练,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有志者,事竟成”的冲劲。 (石晓琴、韦鸿贤、龙明月、黄洪)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