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主要搜救任务已基本完成

2022年04月01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2022年04月01日第10版截图

本报梧州3月31日电 (记者李纵)3月31日上午,“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东航坠毁客机搜救工作最新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民航局航空安全监察专员、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事故发生后,国务院立即启动国家处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预案Ⅰ级响应,组织成立由民航局牵头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全体应急处置指挥人员和现场搜救人员全力开展应急处置工作,7天完成两部“黑匣子”搜寻,8天完成全部遇难旅客的身份鉴定和DNA检测比对工作。

目前,指挥部主要搜救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截至3月30日,应急处置工作集结各方力量,累计出动5万余人次,共投入消防车216辆、无人机16架、施工机械30台、地质检测设备9台,以及现场勘察设备近100台套、现场防护服装和装备1000多套、消防救援器材2万余件套,搜集到飞机残骸及碎片4.9万件。大部分残骸均已转运至存储仓库,残骸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我们通过分析空管雷达自动化系统数据,还原事发前的真实飞行过程。对涉及航班旅客、行李、货物、邮件等资料进行查验。两部飞行记录器的数据也正在解码。下一步工作重点逐步进入到事故技术分析和调查取证阶段。我们将在事发30天内完成初步调查报告。全部调查结束后,将向公众公布完整的调查报告。”朱涛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志文介绍,3月21日下午接到事故报告后,自治区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由自治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截至3月30日16时,累计组织出动专业搜寻搜救力量3.4万余人次,核心区搜寻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开挖土方2.27万立方米。同时,做好遇难者家属在梧州期间的交通、食宿和现场吊唁等服务保障工作。

“我们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对应急处置队伍、家属住地、搜救现场等实施闭环管理,印制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确保核酸检测每日一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张志文说。

《人民日报》(2022年04月01日第10版)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