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市区联手严厉打击涉奥作品侵权盗版行为

2022年03月31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新闻出版局、港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辖区开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集中行动。暂扣了一批涉嫌侵权“冰墩墩”商品,严厉打击涉奥作品侵权盗版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执法现场。周国伟摄

在联合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在港口区校园周边、企沙镇等地,发现有玩具店、文具店摆卖“冰墩墩”造型的模具、钥匙扣,执法人员当即进行现场取证并调查询问,商家均无法提供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授权使用证明,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涉嫌侵权的“冰墩墩”模具进行了查扣,并对相关涉事店主进行《著作权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引导经营业主自觉树立维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意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奥运会图案、会徽、吉祥物等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认识。

下一步,港口区新闻出版局将继续与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对辖区开展检查、打击取缔,形成上下合力、协同联动、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坚决打击私售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等侵权盗版行为,大力查处版权类案件,确保港口区文化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周国伟、邓荣林)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