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白蚁防治所

南宁市白蚁防治所被命名为南宁市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03月30日10:38 | 来源: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小字号

2021年,南宁市白蚁防治所(以下简称市白蚁所)顺利通过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专家组现场考核,并被命名为“南宁市科普教育基地”。

南宁市是白蚁危害重灾区,每年发生白蚁危害案例多达2000余起,但是白蚁危害是可防可控的。市白蚁所始终把白蚁防治科普作为白蚁防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积极拓展和丰富科普素材。其中,《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等3部科普动漫视频均获得广西科普视频大赛一等奖。南宁市白蚁防治科普基地先后被住建部全国白蚁防治中心和广西科学技术协会设立为“全国白蚁防治综合科研南宁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

同时,市白蚁所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抓紧白蚁防治科普最佳窗口期,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白蚁防治科普活动。在今年“5.12”防灾减灾日与广西自然博物馆联合举办南宁白蚁防治科普主题展暨2021年南宁市白蚁分飞预警信息发布会,及时向市民发布白蚁分飞预警信息和科普白蚁危害防治方法。此外,市白蚁所积极参与“科技三下乡”“全国科普日”和“全国科普活动周”等活动,平均每年发放科普宣传材料6000余份,白蚁防治药物1800余份,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市白蚁所将以"南宁市科普教育基地"命名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白蚁防治科普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做好群众化、经常化科普工作,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共建安居宜居城市。

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专家组现场考核

南宁白蚁防治科普主题展暨2021年南宁市白蚁分飞预警信息发布会现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