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白蚁防治所

家庭发现白蚁怎么灭杀

2022年03月30日08:26 |
小字号

首先要想根除白蚁,一定知道白蚁的生活习性。通过观察寻找和发现白蚁出没的踪迹,从而寻找出蚁巢所在或没有发现蚁巢。

白蚁的窝一般在潮湿阴暗的木头堆或杂货堆,或者老房子的灶里。找窝可以寻找湿泥迹,再循着湿泥找。白蚁啃木头的时候会发出一些声音,但是十分不容易被察觉,一般只有当木头里面空的差不多了,我们才会发现它们。

1、针对能发现蚁巢的话,用白蚁专用喷粉器装好灭白蚁的药粉,然后在蚁路挖一个小口子,轻按喷球把白蚁粉喷到尽可能多的白蚁身上,记得不要破坏蚁路,几米距离再找一个口子再喷,过几天整窝白蚁都会死掉。要记住不要用药水,药水不灭巢,并且还可能造成木材二度腐烂,还有把木头撬开丢掉也是不行,因为白蚁有可能会转移,危害的面积可能更2、没有发现蚁巢,但发现有路则要用诱集白蚁后再灭杀。

最保险的方法就是请灭白蚁公司,专业人士做专门活,服务质量有保证,花少量钱,减少家里家具被破坏的风险。如果自己胡乱折腾,说不定会治蚁不成却把家具地板墙面都毁坏。

来源:南宁市白蚁防治所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