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破大案护民生 天等警方侦破系列盗窃案

2022年03月3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犯罪嫌疑人指认赃物。黄日深摄
犯罪嫌疑人指认赃物。黄日深摄

近日,天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巡线追踪,在崇左市局刑侦支队的指导下,成功侦破系列盗窃马达电动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作案车辆1辆,追回被盗马达电动机、铜铝线一批。

今年1月以来,天等县辖区工地、砖厂多地发生多起马达电动机、发电机、铜铝线被盗案件。案发后,天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分管刑侦工作的闭鸿峰副局长立即组织刑侦、网安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调查工作。

因案发现场多为偏僻的工地,地形相对复杂,无法提取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且没有目击证人,破案难度大。但专案组毫不气馁,经对案件进一步分析,发现嫌疑人作案地点和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可能系同一犯罪团伙所为,专案组决定将系列案件进行串并侦查。为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专案组一方面调取监控视频、研判追查,另一方面进行现场勘查和大量走访摸排工作。经大量调查取证,最终锁定辖区赵某、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后,天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禁毒大队、把荷派出所、上映派出所警力联合收网,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对多次盗窃马达电动机、铜铝线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侦破后,为进一步挽回群众财产损失,专案组进一步加大对涉案财物的追赃力度,根据犯罪嫌疑人赵某提供的销赃线索,民警迅速找到了收售马达电动机的嫌疑人黄某,并将其抓获归案。截至3月14日,民警已追回马达电动机一批,追赃工作正进行中。(黄日深 农云杏)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