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李际林:退伍不褪色 “疫”线显忠诚

2022年03月30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李际林(右一)参与道路查控。韦依默摄
李际林(右一)参与道路查控。韦依默摄

入伍时保家卫国,退役后从警为民。曾经,他身穿绿色戎装,用满腔热血,保卫万里河山;转业后,他身穿藏蓝警服,用一身正气,守护一方平安。戎装虽改,初心不变,军服和警服,承载的都是责任与担当。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主动请缨,义无反顾的投身战“疫”一线,用忠诚展现军人本色,用行动诠释从警初心。他,就是宁明县公安局督察大队退休民警李际林。

今年3月18日,李际林就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他本可以在家含饴弄孙,但3月13日宁明县发生疫情,作为宁明县联防联控主力军的公安机关,面对疫情,李际林深知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他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把退休的事情置之脑后,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民警辅警开展街道巡逻防控、疫情后勤保障、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李际林忙碌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李际林既是“服务员”“ 战斗员”,又是“宣传员”。在全员核酸检测安保现场,有他为群众答疑解惑、热情为民的身影;在街道巡逻管控、入户宣传防疫政策工作中,有他逆行穿梭的身影;在一线封控区、管控区、隔离酒店、治安卡点安保维稳工作落实的督导检查中,有他奔走忙碌的身影。“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每每谈及现在的工作,李际林无怨无悔,淡淡的说:“我是党员,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情,在即将退休之际,还能为人民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无比荣幸,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疫情防控形势越是严峻,越是考验党性和担当。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曾经的军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不论是在部队,还是在警营,李际林始终发扬不怕吃苦、敢于冲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彰显着一个军人、警察的忠诚本色。在党旗、军旗和警徽的映照下,李际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自觉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贡献。(杨明元)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