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最前线

2022年03月29日11:06 |
小字号

根据崇左市江州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于3月14日、3月19日先后开展两次全员常态化核酸筛查,每次全员核酸筛查人数近2万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校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到核酸筛查的志愿服务中,他们与党员教师一起并肩作战、冲锋在前,凝心聚力画出民师疫情阻击最美“同心圆”。

图为该校党外知识分子在协助核酸筛查点扫码登记学生个人信息

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该校党外知识分子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设备搬运、现场协助筛查、方位指引、维持秩序、校门值岗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协助筛查点,罗瑞宁教授、鲍立刚教授、郑国富教授、潘文峰博士、向刚博士、代永成博士、邱诗铭副院长、陈俊安副教授、王贞杰老师等十几位党外知识分子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在岗位上坚持数小时。他们不断重复地引导师生进行扫码登记、核对信息、张贴标签等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程序,即使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湿透了衣服,湿透了头发,他们也没喊一声苦,没说一句累。“没事的,非常时期,大家都在出一份力”,潘文峰博士的一句话,道出了所有党外知识分子众志成城的决心。

在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等志愿者岗位上,覃林教授、王志存副处长等党外知识分子指挥若定、兢兢业业工作,一站就是大半天,也从不喊苦喊累。此外,樊东红教授、蓝同磊副教授、孔立虹副教授、李惠桂副教授、韦广平副教授、韦霞副教授等一大批党外知识分子也在积极参加所在学院的志愿服务。

图为该校党外知识分子在核酸检测入口测量学生体温

截至目前,该校先后有30多名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统战力量。

来源:崇左市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