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凭祥视窗

凭祥:党旗领航网格聚力 推动口岸经济发展

2022年03月29日11:26 |
小字号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中,广西凭祥市强化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建立起市、镇、村(社区)、屯(小区)四级网格防控体系,构建全覆盖的群防群控网格化疫情防控大格局。

在口岸一线,凭祥市设立口岸网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口岸持续畅通运行,推动口岸发展。

“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后,对这个网格里的车辆实行统一的精准管理,进入凭祥口岸的每一辆车辆,都安装有定位终端,指定行车路线,这样就可以随时追溯每辆车辆的行驶轨迹。” 凭祥市国贸公司副总经理、国发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农安阳介绍,对口岸厂区内的每个工作人员、代驾司机、甩挂工人、保洁员,口岸网格实行严格的精准闭环管理,统一居住、统一配餐。对代驾司机,还专门安装有定位表环表链,对他们的行驶路线行动轨迹及时的进行精准掌控。

在中国—东盟(凭祥)水果城,像农安阳一样的口岸网格员,每天都围绕让服务“跑起来”展开服务,有效减少卡车司机滞留时间、降低运营成本。

“每一单生意都能够及时得到办理和结算。”常年跑凭祥口岸跨境货车运输业务的卡车司机谭春林说,在口岸网格员的帮助下,司机在凭祥口岸的吃、住、防疫安全及法律援助等方面都有保障,口岸货场通关顺畅。

目前,凭祥市共有515个党支部、3000多名党员和市直各单位干部进驻420个疫情防控点,一手抓生产生活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在网格中履职尽责,落实“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服务举措,推动口岸高质量发展。(黄超 李丽萍)

来源:凭祥市委宣传部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