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流:攻坚“清风行动”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022年03月29日21: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北流市召开全市动员会,全面部署禁毒工作,全面启动全民参与的禁毒“清风行动”攻坚工作,一体推进坚持打防结合,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北流人民战争这场硬仗。

3月21日晚,北流市公安局组织禁毒、巡警、交警、城区各派出所共近100名警力在城区开展禁毒“清风行动”,在主要道路上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可疑人员进行尿检,共检查车辆200辆次、尿检15人次,营造了严打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消除毒驾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氛围;3月10日以来,北流市南园明德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参与“禁毒宣誓与签名”“禁毒知识考试”“禁毒主题班会”“学生禁毒手抄报”“禁毒书法绘画展”“观看禁毒电影”“写禁毒心得体会”“禁毒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师生齐努力,共同打赢人民禁毒战争”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师生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与参加“清风行动”的自觉性。

据悉,今年特别是近段时间来,北流全市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禁毒工作作为促进社会管理、深化平安建设的大事来抓。一方面广泛深入开展各式各样的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将禁毒“清风行动”不断推向纵深、在全社会铺开,营造全民禁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公安机关加大力度排查、查处、打击涉毒行为与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精准打击吸毒窝点,摧毁毒品销售网络,从源头上萎缩毒品消费市场。今年以来,全市共立涉毒案件13起、已侦破其中10起,刑拘28人(其中近期刑拘5人)、逮捕14人,查处吸毒人员46人,新发现吸吸毒人员27人,责令社区戒毒10人(其中近期5人),强制隔离戒毒11人(其中近期3人)。

下一步,北流市继续努力打防结合,重在预防,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持续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此外,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牵头、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禁毒工作良好格局,持之以恒抓好禁毒工作,锲而不舍治理毒品问题,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杨光登 梁俭)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