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在“三字”上用力抓新闻宣传工作有成效

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三个集体、五个个人受司法厅表扬

2022年03月2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通报表扬2021年度全区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柳州市司法局、柳南区司法局、城中区司法局获得2021年度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表现突出集体,柳州市司法局傅永新、刘芮嘉,柳北区司法局罗晨昕、三江县司法局杨素娟、柳城县司法局莫彦英获得 2021年度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2021年,柳州市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三字”上用力、用情,突出重点、呈现亮点,高平台、多渠道进行新闻宣传,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唱响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主旋律。

在“引”上用力,新闻宣传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生命线,高举伟大旗帜,坚持守正创新,围绕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全面推进法治柳州建设、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效”上用力,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有广度、有深度、有成效。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着力加强组织策划,精心设计主题,突出宣传重点,大力推进新媒体建设,打造主题宣传品牌,充分运用新媒体及时向媒体推介司法行政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新经验,形成深度报道、专题报道、常规消息互为补充的宣传格局。2021年全年对外发稿465篇(版),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准确、及时、全面地宣传了柳州市司法行政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推进依法治市等方面的作用及成果,有效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在社会和群众中的影响力、知晓率,促进了全市司法行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统”上用力,形成了新闻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领导十分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始终做新闻宣传工作的策划者、组织者、宣传者,亲自下到基层一线找经验、挖亮点、推先进,有力地宣传了柳州司法行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柳州市着力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建设,坚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力度,提升新闻宣传队伍业务水平,新闻宣传工作者敬业奉献、勤耕不辍,有想写的态度、有勤写的作风、有能写的进取,担当作为、勇毅前行,用辛勤书写了法治宣传的精彩篇章。(闭玲玲)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