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覃塘视窗

覃塘区:企业加工外包 农民在家上班

2022年03月29日10:17 |
小字号

3月25日,在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大零村张玲玉家里,她一边背着小孩,一边组装门锁,脸上洋溢着笑容。

“这组装业务简单易学,把几种小零件进行简单组合后,用小电钻把螺钉钻实,就完成了成品。小零件有专车送来,成品有专人上门接货,工作轻松自在。”张玲玉说,可以在家里边带小孩边工作,每月还能获得2000元左右的收入。

不远处的一幢民房大厅里,韦英娥正专心致志地组装门锁内芯,身前一老人正慈祥地看着她。“为了照顾体弱多病的老人和年幼的侄儿,几年前我就从广东回到家乡务农,日子过得紧巴巴。去年10月加入组装业务后,我每天不但可以时时照顾老人起居、饮食,定时接送孩子读书,不时干点农活,每月还得到1000元以上的计件工资收入。”韦英娥说。

这天,天晴日丽。韦三娘的庭院内,老人们边组装零部件,边谈笑风生。“以前老人们各忙各的,很难有时间聚坐在一起。现在有事情做了,眼睛差点的就组装小部件,眼力好点的就钻牢螺丝钉,大家自由自在按件计钱,赚点小钱过日子,天天过得很开心。”韦三娘喜笑颜开。

广西和乐金属表面处理公司负责人杨兴龙介绍,公司把门锁体、测锁点、拉手产品组装业务外包给周边村庄的1065户农户,省去了公司场地费用,农民实现了在家自由上班的机会,每月创造了100多万元的组装劳务收入,分享了企业发展成就。(覃伟 梁延东)

来源:覃塘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