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防城港市公安局

女童迷失山林,200人历经16小时成功搜救

2022年03月28日17:49 |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小字号

近日,扶隆镇那果村唐先生一家人来到防城港市公安局扶隆派出所,向派出所赠送锦旗,对民辅警助其找回走失的4岁女儿表示感谢。唐先生对派出所民警说道:“感谢你们民警快速开展救援,连夜搜救,帮我找回我的女儿!”

3月10日19时许,扶隆派出所接到唐先生的电话报警:当天,其一家人在小峰农场一带的山上采摘八角,大约17时左右,4岁的女儿由于贪玩,独自在山林中玩耍,以致走失,其和家人自行寻找无果后决定报警求助。

接报后,扶隆派出所迅速出动搜救队伍,同时联系镇政府、小峰农场组织干部群众共同开展救援。晚上21时许,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也加入到搜救队伍中,在山上展开拉网式搜索。由于山高林密,经过彻夜搜寻都未能找到走失的小女孩。

通过排查周围路段视频监控,民警初步判定小女孩仍在山上。3月11日上午8时许,扶隆镇人民政府动员其他村委干部、群众志愿者加入搜救工作。随后,由公安干警、镇政府干部、村委干部、群众志愿者200余人组成的搜救队伍,在山上再次展开地毯式的排查搜救。

3月11日上午11时许,搜救队终于在距离走失地点约2公里外的三甲水岭找到了走失的小女孩。民警将小女孩送到卫生院进行检查,所幸身体无损伤。看到独自在山上逗留一夜的小女孩能够安然无恙,在场人员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历时16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活动最终收获了一个美好结局。

警方提示:不管是在家还是外出,家长务必看护好孩子,并加强自己和孩子的安全知识学习与教育,防止出现走失走散等意外或危险情况。如发现孩子走失,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以免错过最佳寻回时机。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