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大学电气学院研二党支部:勇当排头兵 书写样板支部新篇章

2022年03月2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8日电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研二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实现广西大学学生党支部在此类评选中“零”的突破。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研二支部把党支部建设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科建设发展需求深度融合,打造出“电气先锋”党建工作品牌,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新模式。

该支部党员范贤浩表示:“研二支部细致的工作方式,培养我严谨的科研态度;党员心中的信仰,坚定我追求学术的初心。”据介绍,研二支部创新实施了《研二党支部入党考核积分制细则》《研二党支部评星定级细则》《研二党支部纪律管理条例》等规章制度,量化党员考评指标,严肃政治生活,规范组织纪律。

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讲解积分制。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供图

近三年,该支部涌现出一批优秀研究生党员,其中有8名党员获得国家奖学金,多名党员取得硕博连读资格。据悉,该支部党员累计发表SCI论文40余篇,高水平EI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软著30余项,形成了以党建引领科研,党建与科研共促共进的新局面。

研二支部书记徐俊华认为:“党支部是党务干部成长的摇篮,我们要从严从实打好基础。”该支部持续完善支委工作手册、支委工作注意事项备忘录,建立了支委工作小组“模块分工+协同合作”的工作模式,优化“收集材料汇台账,支部发展放心上”的评奖评优新方式。

研二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供图

扎实的阵地基础是组织党员、凝聚党员、增强支部活力的重要支撑。研二支部打造“党员活动室+教学实验室+创新俱乐部”三合一红色阵地,制作“制度公开栏”“党务公示栏”和“宣传教育栏”三大上墙板块,营造“时时在学习,处处皆课堂”的学习氛围。为拓展阵地,研二支部还与社区、企业以及兄弟院校党支部联建,陆续开展“社区送党课”“志愿服务进社区”“户外篮球友谊赛”等系列活动。(雷圆媛 韦俞妃 覃心)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