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东兰县签署校-地乡村振兴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2022年03月2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河池市东兰县开展校-地乡村振兴战略框架合作洽谈。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河池市东兰县开展校-地乡村振兴战略框架合作洽谈。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日前,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宗胤和河池市东兰县县委书记徐迪克在园湖校区共同签署校-地乡村振兴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东兰县合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温宗胤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徐迪克一行的到来,表示学校师生和东兰人民携手并肩、攻坚克难,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徐迪克对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交职院多年来扎根东兰,对脱贫攻坚工作做了不懈的努力,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帮助东兰县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培训和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体现了学校对东兰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希望学校在东兰县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在产业振兴、教育培训、消费扶贫、“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中给予支持和帮助。

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文勇介绍了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双高建设”“提质培优”等方面取得成效,正朝着国家双高和职业本科的方向努力,学校在社会科技服务方面也取得长足发展。他表示,学校接下来将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与东兰县加强合作,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振兴、人才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继续为东兰县发展作出贡献。

温宗胤表示,多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选派了一批又一批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到东兰县定点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学校的人才队伍得到了锻炼,脱贫攻坚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学校思政教育也得到了丰富和拓展。他表示,希望双方接下来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共建乡村振兴学院,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各项建设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乡村工匠”专业技能培训、特色产业项目发展、中职教育结对帮扶、党建共建文明富兴乡村、乡村振兴课题调研等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拓宽校-地共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宁俊源)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