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

国海证券荣获新财富最佳公司债项目奖

2022年03月25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第十五届新财富最佳投行评选榜单昨日揭晓,由国海证券承销的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可持续挂钩)获得最佳公司债项目奖。

新财富最佳投行评选始于2004年,是中国本土覆盖最为全面的投行评选之一。本次获奖项目是国海证券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成果之一。2021年5月,在全国交易所市场尚未推出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券之时,国海证券项目组就积极开展工作,主动与交易所沟通汇报,以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为发行主体,创造性地选择“广投能源清洁能源发电新增权益装机容量”为本项目关键绩效指标(SPT),最终推动本项目于2021年7月成功发行,并创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券,且票面利率创2017年以来广西区内同评级三年期公司债最低利率。

国海证券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秉承专业创新、高效共赢的理念,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近年来完成了多个市场首单的创新项目。除了本项目系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券外,国海证券还承销了深交所首批、广西首单“碳中和债”——“21广能G1”、全国首单战疫专项公司债——“20桂建02”、注册制下广西首单企业债——“20玉林城投专项债01”、全国农垦系统首单暨广西首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20广西农垦债”等多项市场及区域首单创新项目。

据了解,国海证券去年还出台了《绿色金融行动方案(2021-2023)》,从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加强绿色资产创设、深入开展绿色研究、大力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壮大、大力推进无纸化绿色业务与服务、大力推行绿色办公、积极推广绿色生活、参与绿色公益活动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绿色发展。

国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助推绿色转型发展,担当绿色金融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国海证券)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