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横州市扎实推进巡察人才队伍建设

2022年03月23日15:28 |
小字号

近年来,横州市紧贴巡察工作形势任务,紧扣自身建设,坚持“选、训、管、用”一体实施,扎实推进巡察人才队伍建设,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稳定专业人才储备。

横州市制定出台《关于抽调优秀干部参加巡察工作的办法》,从对象范围、标准条件、资格要求、锻炼时间、抽调程序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从源头上确保人才选优选专。同时结合巡察业务需求,向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财政、司法和信访等系统下达人数指标,并对各单位上报的人员进行全面审核把关。目前,该市巡察队伍人才库中共有优秀干部165名,其中具有党务、财务、法律等各类人才128名。

在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工作中,横州市坚持“逢巡必训”与“全员培训”相结合,每轮巡察前都会组织开展相应的理论知识和业务培训,同时有针对性地选取近年来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邀请相关领域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辅导。2021年以来,横州市举办巡察业务专题培训5场,累计培训巡察干部220余人次。

此外,横州市根据抽调巡察干部“编岗分离”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按照“支部建在组上”的原则,在每轮巡察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负责对巡察抽调干部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

横州市还注重强化结果运用,加大激励保障机制建设,将选派干部参加巡察情况纳入单位的年度绩效考评范围。同时,对工作突出、表现优秀的巡察抽调干部,及时通报表扬;对于不服从组织安排、以各种借口拒绝参加巡察的人员,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巡察期间不能胜任巡察工作的人员,及时进行退回调整。每轮巡察结束后,巡察机构对抽调巡察干部作出综合鉴定,书面通报至派出单位和相关组织人事部门,为人才评先树优、选拔任用提供重要参考。(黄忠明)

来源:横州市纪委监委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