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广西公安打响2022年实战练兵“每月一训”开训第一枪

2022年03月1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广西公安实战大练兵“每月一训”开训日活动现场。广西公安厅供图
2022年广西公安实战大练兵“每月一训”开训日活动现场。广西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南宁3月18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张秋红)日前,广西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推进会。同日,2022年广西公安实战大练兵“每月一训”开训日活动在南宁举行。

据悉,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来,广西公安机关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围绕公安部、公安厅党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组织开展政治大轮训和实战大练兵,全警练兵氛围更加浓厚、民警能力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将全警实战大练兵迎来大提升、大攻坚之年。全警实战大练兵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性,以“每月一训”为重点,全面推进“大提升”年的实战练兵工作,持续推进民警素质能力大提升。加强政治练兵,打牢思想政治“铸魂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轮训、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党建质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加强实战练兵,打好协同比武“对抗战”。坚持实战实用实效,持续加强实战训练、协同训练、对抗训练,开展比武演练,推进大练兵向“大提升”迈进,练就履职尽责、克敌制胜的硬功夫。加强执法练兵,打稳法治建设“提升仗”。围绕法治公安建设目标,树牢法治理念,加强法律练兵,强化练兵考核,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岗位练兵,打响专项行动“攻坚战”。针对练兵与业务“两张皮”难题,找准公安工作与实战练兵的结合点,持续推进素质大练兵、技能大练兵、体能大练兵、科技大练兵、舆情处置大练兵,做到练兵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