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开展首例新生儿脐静脉置管术

2022年03月17日10:04 |
小字号

近日,瑞康医院新生儿区成功开展首例新生儿脐静脉置管术(UVC),顺利为极低出生体重儿(<1500g)开启了一条生命通道,为危重新生儿的抢救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脐静脉置管(UVC)是脐静脉将导管通过脐静脉植入下腔静脉,能减少外周静脉穿刺及静脉炎的发生率,保留时间长,用于静脉营养、输注给药、中心静脉压监测、换血等,为新生儿救治提供了有效途径,并大大减轻了患儿救治时的痛苦。极低/超低(出生体重<1500/1000g)出生体重儿,因血管发育不全、皮肤薄嫩,外周静脉穿刺难度大,且反复外周静脉穿刺也增加感染风险,脐静脉置管在救治这些早期新生儿上有显著优势。该技术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危重症新生儿抢救成功率,标志着瑞康医院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