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民宗委视窗

环江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专题讨论会

2022年03月16日16:13 | 来源: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民宗局
小字号

  3月10日,环江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讨论,安排部署今年创建工作任务。讨论会上,县民宗局就全县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测评指标》中的关键点、具体要求及各单位(部门)职责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实事求是、应收尽收,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同时明确了相关资料报送时间、报送内容及方式,把档案材料做实、做细、做优,全面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

  会议指出,新指标严格对标对表中央最新要求,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鲜明主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大任务设置测评项目,体现创建工作导向理念、目标任务、形式方法等全面更新升级。测评指标是衡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的标尺,新的测评指标是新的“指挥棒”,各单位(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标准要求,切实把新要求落实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过程。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意识,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具体管理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二是吃透测评指标,落实工作措施。采取“五有”工作措施,要“有人员、有方案、有形象、有档案、有经费”,既要体现考核工作情况,又要体现考核工作效果;三是加强创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满意度。全面动员营造创建氛围,形成全县上下共同长期推进创建工作的体制和社会环境,增进“五个认同”,让各族群众在创建过程中得到实惠、感到满意。四是建立督查检查指导机制,强化监督问题、跟踪问效。县民宗局务必要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将县创建办相关要求传导到各相关单位(部门),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投入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中,以“七进”为载体,采取多举措、多样化形式,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创建工作,积极动员和引导各族群众参与创建,形成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蒙是宜)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