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民宗委视窗

陆川县召开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布置会

2022年03月16日16:07 | 来源:陆川县民宗局
小字号

  3月10日上午,陆川县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布置会召开,安排部署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热潮,奋力开创陆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最严肃的态度认清当前形势,把责任落实到人,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理清思路,组织落实好创建工作,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全面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以最严格的标准开展创建工作,对标对表《陆川县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测评指标责任清单》,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到本单位的日常工作中,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抓实抓好民族政策法规的宣传学习,多样形式、创新载体,通过宣传栏、固定标语、电子屏幕、宣传板报、互联网、县融媒体中心等宣传阵地宣传关于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民族理论政策,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为示范县建设提供保障,把创建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融合发展等结合起来,确保示范工作整体推进,以最严密的措施奋力开创陆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要加强督查问效,强化督查指导,各指导组要以存在问题为导向,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按照创建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加大指导力度,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及时跟进整改,以最严明的纪律强化责任落实,有效推动创建深入扎实开展。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