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防城港市公安局

耄耋老人行动不便,户籍民警上门服务

2022年03月15日16:25 |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小字号

一直以来,防城港市公安局防城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近日,扶隆派出所户籍民警暖心上门为耄耋老人办理身份证,获得辖区群众点赞好评。

2月23日,扶隆镇小峰农场那桥队村民陈先生来到扶隆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称其母亲梁某由于身份证丢失,领取养老金遇到困难,现急需补办身份证,但老人已是92岁高龄且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其解决这一难题。

获悉此事后,户籍民警当即承诺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安排工作人员带上设备来到陈先生家中开展工作。因室内光线太暗,工作人员用轮椅将老人推到屋外,一边与老人交谈一边帮其整理好头发、衣服,调整好坐姿,经过差不多半小时的忙碌,成功完成了老人的身份证件照拍摄工作。

“感谢警察同志,为我们解决了难题,你们的服务真是到家了!”陈先生一家竖起大拇指为民警点赞表示衷心感谢。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