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横州市陶圩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2年03月15日16:39 |
小字号

“镇纪委帮了我们大忙,事情终于解决了。”近日,广西横州市陶圩镇外服村村民陆某兰与玉某金长达两年的矛盾,在陶圩镇纪委的调解下,终于解决。

据了解,陆某兰与玉某金是邻居,他们矛盾的起因是一块0.09亩的空地。空地位于玉某金家的房屋门前,是玉家出入的唯一通道。对于这块空地,玉家兄弟与陆某兰各执其词,都说是自家的地。双方争执不下,结下了恩怨,争占空地时还出现了过激行为。

从2020年3月,陆某兰就因为这九厘空地开始了漫长的信访路。她访遍了陶圩镇政府、司法所、横县人民法院等单位,聘请了律师为其打官司,经历了两次法院判决,最终都是以败诉告终,陆家人一时陷入困境。

2021年9月29日,陶圩镇纪委第一次收到了由横州市纪委转来的关于陆某兰的信访举报件。为调解双方的土地纠纷,陶圩镇纪委工作人员经常穿梭于陆某兰与玉家兄弟之间,轮番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希望双方能够和解。

镇纪委的工作人员坚持从维护社会稳定、保持邻里关系和睦的角度出发,多次到双方家中进行协调,做思想工作。几经调解最终双方愿意各退一步,九厘空地归玉家所有,但是玉家要支付3万元的补偿金。

九厘地结下的恩怨,在双方签字交款的那一刻,终于化解。玉某金不禁抱住陆某兰儿子激动地说:“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我们终于又成为了好邻居。”(甘庆忠 韦肖香)

来源:横州市纪委监委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