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

——路桥融创茂项目开展主题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带动日常工作建设,共同提升社区文明程度,3月5日,南宁市望州路旧改房地产开发项目指挥部党支部与望州路旧城改造(一期)EPC工程项目党支部联合望州社区在路桥融创茂营销中心举行“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主题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莫馥源摄

社区居民在主题倡议展板上签字。莫馥源摄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春意盎然。莫馥源摄

活动现场,项目负责人通过视频解说、图片介绍等方式为社区居民们讲解了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的危害,引导人民群众自觉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促进社风民风持续改善,树立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

随后志愿者们分发了宣传手册,号召在大家自觉树立文明新风。社区居民也逐一在主题倡议展板上签字,并共同承诺:以文明节俭为荣、大操大办为耻;以艰苦朴素为荣、爱慕虚荣为耻;以厉行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推动者,为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合影留念。莫馥源摄

通过此次宣传服务活动,项目员工与广大社区居民积极互动参与,深入了解移风易俗相关科学知识、体验了插花艺术的魅力,为共同营造简约、纯朴的时代文明新气象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黄玉翔)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