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信访局

资源县:变"上访"为"下访" 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2年03月15日11:13 | 来源:桂林市信访局
小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信访人的上访诉求、推动积案化解,2月21日,中共资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允章同志带领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及瓜里乡相关领导走访慰问了该乡文溪村困难信访群众马某,为其送上大米、油等慰问品。

在马某家中,殷允章一行与他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及思想动态情况,热心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并为他提供政策指引,引导其采用合理合法手段解决信访及生活困难问题,勉励他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通过亲切的谈心交流,马某的态度有了很大转变,对党和政府也多了一份理解和信任。

近年来,资源县在信访工作中,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围绕“减少存量、控制增量”的目标,立足实际,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用心用情感化和教育信访群众,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用实际行动丰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平安资源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得到提升。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