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最长跨海大桥龙门大桥主塔高度突破百米大关

2022年03月14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龙门大桥主塔突破百米大关。王盈盈摄
龙门大桥主塔突破百米大关。王盈盈摄

人民网钦州3月14日电 3月11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龙门大桥施工迎来重大进展:大桥东、西两岸主塔高度攀升至105米,成功突破百米大关。

作为广西最长跨海大桥,龙门大桥主塔设计塔高174米,采用中国古典门式造型,设置上、下两道横梁,运用无拉杆液压爬模系统进行施工,该系统在施工过程中无需其他起重设备,可提供全方位施工作业平台,具有爬升速度快、安全系数高的特点。大桥主塔采用C55标号海工混凝土进行浇筑,共分30个节段施工,目前两岸主塔已经完成第18节段施工,塔高达到105米。

据悉,龙门大桥项目是国道G228丹东至东兴广西滨海公路主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广西钦州市境内,路线全长7.6公里,是广西最长跨海大桥。项目主体工程由龙门大桥、扬帆立交及三段路基组成,其中主线桥梁长6597米,主桥采用主跨1098米单跨吊全漂浮体系钢箱梁悬索桥,满足20000GT邮轮通航要求。

作为北钦防一体化的重大基础设施支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广西滨海公路的“卡点”,大大缩减防城港与钦州港的时空距离,对促进北钦防一体,推动北部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现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具有重要意义。(连波)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