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一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患者表示要以志愿者为榜样传承大爱精神

2022年03月13日09:17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南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小全(左)送上荣誉证书、奖章与鲜花。南宁市红十字会供图

近日,南宁“95后”幼儿教师小全成功捐献23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884例、广西第451例、南宁市第165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机会。患者在写给小全的信中表达了自己将传承这种大爱精神。

2018年,小全在一次定期献血的过程中,通过红十字会志愿者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重要性后,当即填写了入库登记表并留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1年10月,小全接到南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通知她与一名患者初筛配型成功了。听到这个消息,小全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

近日,在南宁市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小全入住采集医院顺利完成捐献。小全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患者通过中华骨髓库广西分库寄来一封感谢信:“再一次感谢您给了我生活的希望。康复之后,我要去参加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活动,要以您为榜样,为社会做贡献,温暖他人。”字字句句饱含感激之情。小全也再一次庆幸自己的正确选择,不仅点燃了患者的生命之火,也给这个家庭带去了新的希望。

另悉,“90后”志愿者王先生日前经过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也成功捐献223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847例、广西第450例、柳州第70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韦薇 通讯员戴莎莎 潘献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