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种下一片“爱心林”浇灌出“生命之花”

“无偿献血爱心林”植树活动在狮山公园开展

2022年03月13日09:06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献血者代表和志愿者在“无偿献血爱心林”种下桃树苗。记者宋延康摄

3月12日上午,在狮山公园南宁无偿献血爱心林,“熊猫血”(RH阴性)无偿献血者陈毅丽种下了一株桃树。20多年来累计献血8400毫升的陈毅丽说,希望大家都能了解献血有利于健康,还能帮助到他人。

2022年3月12日是第44个植树节,当天上午,南宁市献血办组织的“无偿献血爱心林”植树活动在狮山公园如火如荼地开展,约60名南宁市献血者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参与活动。大家挥锹刨土、扶苗植树、填土浇水,为广西首个“无偿献血爱心林”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献血者代表兴致勃勃,不时交流种植管护经验。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献血者将一株株桃树种植在山坡上,一排排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春天的希望。

据工作人员介绍,“无偿献血爱心林”里种下的桃树会挂上专属“铭牌”。由参与种树活动的献血者或志愿者为每株桃树挂上属于他们的无偿献血牌,让桃树化身“爱心使者”。亲手挖坑种树,再挂上写有自己姓名和献血量的牌子,献血者们觉得特别有荣誉感,也很有纪念意义。

“廖咸硕 捐献全血14050毫升”,活动现场,献血者廖咸硕为亲手栽种的桃树挂上自己的无偿献血爱心牌。他说:“我是邕宁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身为医务工作者,更加懂得血液的重要性,所以一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

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负责人周洲介绍,2017年起,南宁市献血办在狮山公园开辟了广西首个“无偿献血爱心林”,每年植树节期间都会组织献血者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播种下绿色种子和红色希望,打造无偿献血公益和环境绿化公益相结合的“双公益”,引导爱心市民“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

经过6年的坚持不懈,“无偿献血爱心林”已种下200多株桃树,累计参与人员达565人次。如今桃树已铺满整片爱心林,春暖花开时成为公园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记者在“无偿献血爱心林”里看到,多年来种下的桃树枝叶繁盛,满树盛开的桃花争奇斗艳,吸引无数游客前来拍照、拍视频。周洲说,今年新种的树苗来年也会枝繁叶茂,就像无偿献血一样,浇灌出生命之花。希望随着“无偿献血爱心林”的不断壮大,更进一步宣传营造“捐血救人”无偿献血氛围,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无偿献血公益正能量。(记者叶祯 通讯员蓝智康)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