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州区禁毒攻坚誓师大会召开

2022年03月01日09:23 |
小字号

2月26日,玉林市玉州区召开禁毒攻坚誓师大会,传达自治区禁毒办调研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玉州区当前的禁毒工作形势,对全年禁毒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在提高认识上攻坚发力,确保工作推进高位高效。各级各部门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禁毒工作的政治性和禁毒斗争的严峻性、紧迫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推动玉州区禁毒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在严厉打击上攻坚发力,确保毒品犯罪有效遏制。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持续开展春雷行动、雷霆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开展城区禁毒综合治理。要在强化管控上攻坚发力,确保吸毒人员有序管理。要大力推进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服务,强化对吸毒人员的精准管控,降低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发生率。要健全各类群体涉毒排查机制,最大限度地发现吸毒问题,并依法作出处理。要在加强排查上攻坚发力,确保涉毒隐患及时处理。要加大对涉毒隐患的排查力度,结合新春“走基层、进企业”活动,开展一场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覆盖的大排查行动。要加大对重点公共场所的涉毒排查力度,对发现的涉毒场所依法坚决取缔、从严查处。要在示范带动上攻坚发力,确保创建工作辐射全区。加大禁毒示范镇(街道)创建工作力度,辐射带动全区禁毒工作整体向前发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积极打造村级禁毒工作站,努力提升基层毒品问题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在帮扶解困上攻坚发力,确保戒毒人员不再复吸。继续开展“平安关爱年”行动,动员社会力量进行帮扶救助。持续跟踪已脱贫戒毒人员,落实帮扶政策,确保无人员返贫。加强禁毒台账规范化建设,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及时掌握帮教动态,提高帮扶解困成效。要在部门联动上攻坚发力,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美沙酮免费维持治疗、涉毒人员培训、打击违法销售麻黄草等各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加强学习培训上攻坚发力,确保学习效果入心入脑。要科学制定禁毒培训工作计划,对禁毒干部队伍、网格员、禁毒社工、警务助理等分批开展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禁毒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在加强保障上攻坚发力,确保禁毒工作后劲不减。要加强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强宣传保障和作风保障,推动禁毒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在督导问责上攻坚发力,确保责任压实压细落实到位。要组建联合督查组,完善督查机制,开展精准督查。

会上,南江街道就禁毒工作作经验介绍。城西街道、区教育局、城西街道林村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禁毒工作作表态发言。(庞昂、曾业)

来源:玉州区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