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大篷车”下乡送“岗” 就地“留人”促就业

2022年02月17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为了让广大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连日来,全州县开展“大篷车”送岗下乡进村活动,第一时间将最新岗位信息送到求职者手中,确保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2月14日上午,全州县满载8000余个就业岗位的送岗“大篷车”,来到该县全州镇老乡家园社区和绍水镇集镇及绍水镇高田村委,给当地群众送岗、送政策、送服务。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围住“大篷车”,向工作人员索要岗位信息和政策宣传册,精心挑选自己满意的就业岗位。

绍水镇高田村委谢斗岗自然村村民曹利娜说:“这个送‘岗’活动很好,让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知道哪里招工招人,省时省力,并且能够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全州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超过30万人。为应对疫情影响,今年,全州县根据返乡人员及城镇未就业人员的就业需求,早谋划、早行动,因地制宜地将现场招聘会改为下乡送“岗”,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搭建起高效的求职平台。以“点对点”“面对面”推介的方式,小规模、多批次地为返乡农民工或脱贫人口较多的乡镇、村(社区),开展下乡送“岗”精准对接活动。趁农民工回家过春节的时间节点,把农民工留在本地企业上班,推动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

据了解,全州县就业“大篷车”下乡送“岗”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精准服务,为广大农村求职者搭好‘就业桥’,全方位、多渠道推进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外出务工,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走好‘增收路’。” 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崇建说。(蒋家红、邓万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