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

2022年02月17日16:15 |
小字号

近日,广西下发《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到今年12月31日,广西将基本建立权责清晰、高质高效的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数据共享统筹协调能力显著增强,关键领域数据共享成效明显提升,进一步发挥数据共享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和人民群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

根据《意见》,广西将建立自治区层面的政务数据共享议事协调机制,全面摸清政务数据资源底数和普遍共享需求,健全政务数据共享供需对接和数据质量管理机制,制定政务数据共享有关法规规章制度。全面建成全区一体化政务数据共享服务体系,数据质量管理体系和标准规范更加完善,政务数据共享分级分类应用持续深化,数据风险管控能力持续增强,政务数据共享法规规章制度更趋完备。

增强政务数据共享支撑能力。依托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和自治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迭代升级建设覆盖全区、一体化、智能化的自治区公共数据资源平台,作为全区统一的数据共享、数据开放、数据授权的枢纽,统一受理数据共享与开放需求并提供服务,形成覆盖自治区、市、县、乡、村的全区一体化政务数据共享与开放服务体系,有效满足全区各级各部门数据共享需求。

提升政务数据共享管理服务水平。加强政务数据治理,促进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政务数据有序共享。建立全区标准统一、动态管理的政务数据资源目录,实行“一数一源一标准”。分级分类推进政务数据在辅助政务决策、支撑政府履职、服务企业和便利群众办理业务等方面的应用,重点加强在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宏观经济等领域的应用。(赵超)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