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县“三个突出”开展送喜报活动

2022年02月15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邻里乡亲争先与罗武宽合影留念。蓝兴海摄
邻里乡亲争先与罗武宽合影留念。蓝兴海摄

1月29日,忻城县果遂镇龙马村北陇屯文化小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该县在这里隆重举行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罗武宽送喜报仪式活动,周边村屯100多名群众自发到现场参加仪式活动。

为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忻城县创新工作方法,采取“三个突出”开展“喜报送上门,尊崇暖军心”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立功受奖受尊崇的浓厚氛围。

突出用心备厚礼。忻城县2021年有1名现役官兵在部队荣立二等功,13个荣立三等功。如何将喜报送到功臣家,让在部队服役的官兵安心军营备战打仗,让军属体现尊重备受尊崇,忻城县创新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用心为立功受奖家庭准备了立功喜报牌匾、慰问金、慰问品、双拥挂历等四重贺年“厚礼”。

突出社会参与度。忻城县属于革命老区,向来具有拥军、爱军传统。在开展“喜报送上门,尊崇暖军心”活动中,许多商家、企业自发捐款献爱心。忻城县大众购物中心杨益志经理为二等功臣罗武宽捐送慰问金5000元。忻城7名音乐爱好者临时组成的“服务国防文艺小分队”特地赶到现场献唱革命歌曲。果遂镇农民舞狮队也敲锣打鼓现场表演,增添了活动氛围,提升了喜报喜气,真正使尊崇有温度。

突出尊崇仪式感。忻城县建立了高规格的送喜报队伍,每一张喜报都由县领导带领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局、乡镇、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带领有关人员敲锣打鼓共同送到军属家中,县电视台、新媒体等跟踪宣传报道。每到一地,在喜庆的锣鼓声中,为军属披上“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绶带,佩戴大红花,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喜报牌匾。喜报牌匾由工作人员根据家属意愿挂在家中显眼位置,用满满的仪式感,让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尊崇和荣誉的激励。对立功军人的重视尊崇激励着现役官兵忠诚担当英勇拼搏。果遂镇龙马村的罗武宽,2013年入伍,入伍以来,他心无旁骛谋打赢,与时俱进创佳绩。2019年被集团军评为“百名好班长”,2020年被南部战区陆军评为“优秀教练员”,2021年被集团军评为第四届“十大强军标兵”,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蓝艳青 蓝兴海)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