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乡塘区教育系统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2022年02月14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及学生家长生命财产安全,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教育系列活动,共筑安全屏障。

2月11日,西乡塘区教育系统召开会议,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教育局全体干部,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华西路小学进行了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再宣传,层层传达,层层落实。教师们走进教师宿舍楼进行“扫楼式”排查工作,检查热水器的安装是否合理、煤气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单。

衡阳路小学通过钉钉群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宣传片。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衡阳路小学通过钉钉群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宣传片,了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提醒家长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排查工作。

华衡小学通过学校微信平台发布预防一氧化碳安全宣传教育及提醒,提高学生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意识和互救和防范能力。

石埠中学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扫楼”工作。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位子渌小学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行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致家长的一封信”、班级群每日安全教育等方式营造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欣蓝天学校开展了电话家访活动,调查学生家中热水器安全情况,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防范和急救知识,提醒全体师生和家长及时排查家中燃气灶、取暖炉、热水器等用具的安全隐患,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鲁班路幼儿园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开展线上安全教育,进行隐患排查和安全提醒,给家长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至家长一封信以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视频,加强家校联系,共筑安全防线。

石埠中学深入住校教职工宿舍,检查煤气、热水器等设施,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单。

桃花源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一起观看《南宁市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宣传片》,各班家长和孩子纷纷在班群发表感言,表示一定按照要求落实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新阳路小学开展“地毯式”搜索,“扫楼式”排查。通过进家入户、电访、视频等形式,学校认真排查每一位学生、每一位住户家中燃气热水器的安全使用情况,对没有按照要求安装的家庭,耐心与之沟通,劝其整改并得到了家长和住户的理解,大家纷纷整改。

龙腾路小学通过电话家访的方式调查学生家中热水器安全情况,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及时整改。

秀田小学对宿舍区进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扫楼式排查,在公告栏张贴住户安全提示,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深入退休教师家庭讲解科学使用燃气常识。(韦静)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