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扶绥警方破获盗窃电机系列案 为群众追回被盗电机34台

2022年01月20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伊始,扶绥县公安局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积极开展打击盗窃犯罪活动,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成功破获盗窃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带破案件5起,缴获被盗电机34台(近2吨),极大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

2021年12月份以来,扶绥县工业园区、中东镇多家木业公司发生多起电机被盗窃案,辖区群众对该类案件反映强烈,造成了社会影响。案发后,扶绥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案情分析会,通报有关情况,立即组织打击盗窃犯罪专业队(以下简称“专业队”)加大对凌晨2—4时出行人员及车辆的排查力度,以此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与此同时,犯罪也较为狡猾,将作案目标转移到偏远的工业园区,连续作案。

专业队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区域监控,同时侦查人员与技术人员对每个现场都进行细致勘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并将调取的监控集中分析研判。根据现场情况,判断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反侦查经验,且作案时间多为凌晨2时至4时之间,现场无交通工具,作案区域多集中在木业公司,向外辐射,侦查人员遂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有盗窃前科的人员。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日凌晨的蹲守追踪,专业队于1月3日凌晨2时许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何某耀抓获。

通过审讯深挖,其供述在扶绥县工业园区实施的5起盗窃案,1月7日,扶绥警方在南宁起赃被盗电机34台,近2吨。(覃惠琳 黄爱莉)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