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融水供电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 安全用电进校园

2022年01月18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融水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丹江中学开展安全用电中小学主题教育活动。

安全用电教育活动全景。融水供电公司供图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融水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安全督查专员、安监部党支部书记李前汉以幻灯片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电的来源和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们听得懂、学得会。随后,供电服务中心副经理党员银霞婧为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及如何规范安全用电,并由党员服务队向学生们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宣传册等。

本次活动通过多形式的教育,循序渐进,让学生们对如何安全用电有更深刻的了解,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对电产生了一些基本认识,以及日常生活中使用电的一些安全准则。在以后生活中,我还会继续学习关于电磁学,以及其他电在物理上的一些应用,并把这些知识分享给我的家人以及我的朋友。”丹江中学学生杨高声开心地说。

近年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融水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与业务深度融合,先后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长期持续开展“先锋+安全”“先锋+服务”等活动,多次到广场、社区、村屯、各乡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融水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用心营造平安和谐的供用电环境。(石荣蓉、梁俊远、韦丹)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