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龙胜:精准精细服务赋能企业发展

2022年01月18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龙胜各族自治县税务局聚焦为民办实事,围绕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在做好“精准精细服务”上下足功夫,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政策推送、纳税辅导、风险提醒等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赋能全县行业企业发展。2021年,税务部门组织干部深入企业问计问需超过2800户次,为全县 726户企业制定了个性化税费服务措施,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我们正在扩大生产规模,能在疫情的影响下继续保持发展,少不了国家税费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近日,大唐桂林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志远表示,“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总计超过一千七百万元,企业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巨大的减税力度更是为企业发展坚定了信心。我们将进一步扩大项目规模建设,抢抓机遇,争做国际一流清洁能源公司。”

为了助力企业成长,龙胜县税务局通过组建多支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相关涉税需求,通过打包涉税优惠政策、针对性上门辅导、制定服务台账等方式,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及办税难题。

龙胜县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充分梳理企业需求,针对不同行业和类别组建多个专业服务团队,其中就包括为大唐桂林新能源这样的规模化科技型企业提供定制化辅导的团队,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除了行业重点企业外,龙胜税务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也不遗余力。据了解,该局通过建立“税务-商会”“春雨润苗”党员联络机制,与全县98家商会、协会建立了党员联络机制,按照“一对一”原则向本地工商联所属商会协会派驻“春雨润苗”党员服务专员,相应商业协会指派骨干党员担任“春雨润苗”党员对接专员,宣传辅导税费政策,收集、解决涉税问题和诉求,帮助防范税收风险。特别是在优惠政策落实方面,龙胜县税务局大力推进事前精准宣传辅导、事中申报精准提示提醒、事后精准防控,对可能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实行“自动识别、申报享受、有关资料留存备查”办理方式,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作为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和“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龙胜少数民族群众多,农村经济和特色农业发展快是该县的特色和优势。据此,龙胜县税务局组织少数民族党员服务队和涉农税收服务小分队,不定期主动深入村寨一线,面对面对特定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指导。同时,为便利农户和涉农企业办理涉税事项,税务部门进一步精简办税,落实落细“扫码办税”“指尖办税”等服务举措,实现257项事项全程网上办。

“我们公司位于龙胜平等镇,去一趟县城要2个多小时车程。后来,税务局安排了会讲侗话的税务干部上门面对面政策辅导。在办税过程中,遇到不会的,税务干部还能通过视频远程指导办理。如今,我的网上涉税业务办理得溜熟了!” 龙胜县坝兴水电站财务负责人吴辉辉感受颇深。

龙脊十三寨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负责人秦春珍表示:“感谢涉农税收服务小分队,每次遇到涉税难题只要一咨询,瞬间替我们解答,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问题还能上门面对面指导,让我们在严寒的冬天感受到了税务的温暖。”对于税宣服务小分队,秦春珍很是认可,她介绍 ,除了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外,税务部门还与多部门联络沟通,帮助企业申请了自治区扶贫项目专项资金75万元,支持我们打造现代化、标准化、信息化的茶叶产业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龙胜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胜税务部门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落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持之以恒开展好“点对点”“滴灌式”税费政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服务龙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静波、赵慧)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