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网上年货节玉林分会场活动在北流启动

2022年01月18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主播在推介特色水果及其深加工产品。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流1月18日电  1月18日,2022年全国网上年货节玉林分会场活动在北流市启动。此次活动以“桂品网上购 嗨翻过大年”为主题,采用直播带货等线上销售形式,为广大消费者购买年货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助力农户增收,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在活动现场,多名带货主播在北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淘宝、抖音等平台进行带货直播,百香果、牛腩粉、荔枝干、陶瓷、铁锅、沉香精油、檀香香包、鸭塘鱼、沙田柚、富硒大米和五彩椒等一大波“乡味十足”的玉林特色产品受到网友欢迎。

此次活动在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玉林市工作队指导下,由北流市人民政府、玉林市商务局、玉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玉林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北流市经济贸易和科学技术局承办。玉林市商务局副局长黄君红介绍,2021年,玉林市农村网络零售额在广西14个地级市中位居第二,网络零售量排名第一;玉林有4个县(市)位列广西县域电商前十八强;全市网络活跃店铺数量达到20332个,直播电商交易规模不断增长,为地方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工业振兴铺就了一条新路子。

近年来,北流市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为抓手,通过抓服务,定标准,推溯源、强品牌、拓渠道,积极探索“电商+特色产业+乡村振兴”发展模式,推动电商产业发展,2021年北流市网络零售额蝉联广西县(市)榜首。(王扬)

(责编:伍迁、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