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党员先行筑牢战斗堡垒 一线冲锋勇担时代使命

——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永福县永福镇党委 

2022年01月1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桂林1月18日电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代表永福镇党委到首都北京领取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倍感振奋和鼓舞!”永福镇党委书记吕新志激动地说。

近年来,永福县永福镇党委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抓实队伍建设,创新工作举措,在脱贫攻坚、抗洪救灾、乡村振兴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全镇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急难险重的一线高高飘扬,切实把“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2021年6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广西有18名个人、14个基层党组织获得表彰。其中,在广西获表彰的集体中,永福县永福镇党委是桂林市唯一一个获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据介绍,永福县永福镇党委有基层党组织85个,其中社区党委3个,农村党总支部11个,行政事业单位党(总)支部7个;党员1695人,其中农村党员1576人。近年来,永福镇党委紧紧围绕抓实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按照“全镇推进、全镇提升”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清单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行村干部工作成效量化考评,建设干净担当村干部队伍;创新“党建+乡村振兴理事会”基层治理模式,建设党员志愿服务队45支。永福镇渔洞村荣获“全国文明村”称号,曾村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一线作为,脱贫攻坚守初心。多年来,永福镇党委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作为奋斗目标。率先创新推行中小型项目下放促集体经济增收模式,承接下放中小型项目15个、项目资金263万元,合作社营收28万元,从2016年的90%的“空壳村”变为所有村均达5万元以上;不折不扣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及医疗住房保障等政策。

一线冲锋,抗洪救灾践使命。2017年、2020年,永福镇遭受暴雨灾害,15000多名群众受灾,242座房屋倒塌,党员先锋队包括驻村工作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转移群众、冲锋救援、恢复生产。

抗疫坚守,疫情防控勇担当。面对疫情,永福镇立即集结数百名党员,组建成多支由镇党委班子带领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构建“一断三不断”立体式防御网络,仅用3天排查6万多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吕新志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永福镇党委将在党旗指引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不断筑强堡垒、建优队伍,以基层党组织的高质量建设引领全镇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永福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做出积极贡献。(陈燕、阳海翔、李妙龄、黎藜)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