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镇:“三个关键”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年01月1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州县全州镇以为民服务为核心,立足责任、宣传、实绩三个关键,群策群力,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积极在“急难愁盼”问题上施良策、出实招,努力让群众得实惠。

强化目标责任,抓牢“关键少数”。全州镇以加强与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为重点,组建镇村两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通过镇村两级干部包村包户,强化责任意识。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量化,明确目标内容,增强实际操作性。以抓牢“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原则,由镇党委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职能部门,组建“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的工作小组,按照工作量多少、难易程度等,确定工作“难度系数”,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压实担当责任,以严的措施、高的标准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加强示范宣传,倾听“群众呼声”。深入20个村(社区)以及步行街、农贸市场等居民密集区,通过宣讲活动、宣传标语、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助农惠农政策、反邪禁毒、扫黑除恶等内容进行宣传宣讲。定期进村进组召开“夜话会”“板凳会”,结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聚焦合理诉求,收集了解实际生产生活问题,对能当场办理的问题立即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办结,确保群众需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全镇共集中开展大型宣传活动7次,书写惠民宣传标语300多条,走访固定电话用户6500多户,展出宣传展板60块,设立举报箱22个,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收集整理群众意见60多条。

注重工作实绩,聚焦“急难愁盼”。强化督查管理,由镇纪委对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督查考核,并将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评范畴。建立对账销号机制,对收集的群众诉求问题,通过摸实情、出结果的跟踪办理服务,让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得到及时解决。2021年,全镇共排查调处土地权属、征地拆迁、邻里赔偿、劳务纠纷、村务管理等各类矛盾纠纷146件;拆除各类违法广告牌180余处,拆除废弃建筑945处76449平方米;清理村庄垃圾305处;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10.3万人次。从疫苗接种、环境整治、道路养护等方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活红色引擎,凝聚先锋力量,推动形成“人人创实绩、整体都出彩”的工作新局面。 (蒋海霞)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